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

2月23日,为做好新学期“学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保障学院教学工作的全面落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网络部署会,院长刘希光主持,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通过网络形式参加会议。

首先,刘院长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要求任课老师开课前一定要提前试讲、熟悉软件、了解情况;各教研室主任要充分发挥教学职能作用,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会议重点安排了学院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一是要求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应整体把控和监督所负责课程的线上教学过程;要求任课老师提交课程学情报告数据,强调要加强过程性考核,加大学生的参与度,鼓励以小组形式进行考核,对学生作业情况及时评价,出现网络卡顿问题要有备案等,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二是要求本学期所有课程结合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化学专业的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做好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和课程教学评价与考核,加强阶段性考核、过程性评价和考试考核等考核过程和方式的优化,积极探索翻转课堂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为专业认证和一流课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学校已启动本年度一流课程建设工作,通过成果导向、关键指标等形式进一步激励一线教师积极性,号召全体任课教师充分借助本次网络教学的契机和资源,孵化专业化、有特色的一流课程,建设好省级一流课程,冲击国家级一流课程。

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师应针对学校设立的关键性指标,充分发挥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作用,组建优质课程教学团队,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学生发展与科技竞赛等重点工作集中发力,取得更大的突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撰稿:崔玉明 审核:刘希光)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