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榜样讲党课》主题党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收看“灯塔大课堂”的通知》及相关要求,7月1日,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并进行深入讨论。

本期党课以“榜样讲党课”为题,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人民警察、基层党组织等各行各业的抗疫榜样,为我们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观看直播的党员感同身受,感叹今天的安宁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是无数个这样的默默无闻的人,不计得失,勇于奉献,甚至献出生命换来的结果,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激励我们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榜样”。

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兆玲表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99年,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国家的发展繁荣壮大。支部所有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鲜艳的党旗更加鲜红。

组织员曲文娟强调:各位党员要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学习,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将这份责任意识落实到工作、学习中,落实落细,有始有终。要求党员积极参与“灯塔大课堂”互动交流,完成课堂作业、知识测试等内容,学习要入心入脑,切实提高学习实效。

本科生党员褚子仪表示:信心和毅力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面对当前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党员干部更要坚定信心,坚强毅力,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担当意识,砥砺奋斗意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始终坚持科学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科生党员侯泽华表示:榜样们用极不平凡的故事为我们讲述着深刻的道理,令我们感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抗疫一线英雄们用他们无畏生死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战疫诗篇。爱岗敬业、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榜样故事各不相同,但都与历史同行、与人民同在,他们将自己的事业根植于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作为学生党员,理应积极向这些前辈学习,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曲文娟 审核:于兆玲)

学校微信